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提前一月结束募集 国泰淘金互联网债基首募逾10亿

2013年11月20日 07:2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国泰基金日前披露,业内首只根据淘宝网用户人群而定制的公募基金产品——国泰淘金互联网债券基金业已成立,该产品在仅发行15天的情况下募集份额超过10亿份,认购户数超过10000户,这也是四季度以来唯一成立规模超过10亿元的普通债券型基金。

  国泰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国泰淘金互联网债券型基金之所以提前一个月结束募集,除了考虑债券市场的环境外,也是希望能够尽快成立和开放申购、赎回,以帮助认购期的投资者早日实现投资收益。上述负责人同时透露,国泰淘金互联网债基在淘宝网上的发行销量一直保持平稳增长的趋势,并没有选择在“双11”等活动上集中力量博取短期营销效果。

  据了解,国泰淘金互联网基金将主要投资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同时不直接在二级市场买入股票、权证等权益类资产。此外,在严格控制市场波动风险的基础上,将充分运用包括可转债、私募债等各种固定收益领域的投资工具和策略。

  国泰基金相关人士表示,未来国泰基金将通过积极主动的投资运作管理,与托管行宁波银行 、主要销售通道淘宝网一起努力,让国泰淘金互联网债券基金成为互联网理财人群首选的低风险理财产品。


(责任编辑: 郑海斌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