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宁波海运卖船获利有望扭亏

2013年11月20日 07:2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11月19日晚,宁波海运公告称,今年8月公司决定出售“明州29”轮和“明州30”轮,此后公司委托浙江船舶交易市场有限公司以公开拍卖方式出售。通过竞拍,福建省赛江船舶拆解有限公司最终竞拍成交该两轮。

  11月15日,宁波海运与赛江船舶签订了《废钢船买卖合同》,合同明确“明州29”轮和“明州30”轮作为废钢船出售给赛江船舶,并由赛江船舶进行拆解,出售价格分别为2,890万元和2,760万元,合计为5,650万元。截至10月31日,该两轮的账面资产净值分别为1,705.30万元和2,200.12万元。由此,该两轮的出售不仅可以为宁波海运提供5,650万元的营运资金,且预计影响公司当期利润1,500万元左右。

  宁波海运表示,“明州29”轮和“明州30”轮的出售有利于公司淘汰高耗低效老龄船舶,进一步优化公司船队结构,使公司的船队朝现代化、年轻化方向发展,适应航运市场需求。

  当然,更加重要的原因是为了全年实现扭亏。宁波海运2012年亏损1.21亿元,如果2013年继续亏损,那么公司将会被实施风险警示处理。宁波海运今年前三季度亏损1434.07万元,如果能够通过出售“明州29”轮和“明州30”轮获利约1500万元,那么将会给宁波海运全年扭亏增添重要的砝码。(刘兴龙)


(责任编辑: 郑海斌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