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股指窄幅震荡 凯恩斯:反弹受阻但未结束

——“微言论市”11月19日
2013年11月19日 15:2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 沪深股指尾盘小幅跳水,创业板指翻绿,从盘面上看,自贸区概念股冲高回落,土地流转等前期概念股炒冷饭行情再起,老概念行情持续性较差。技术上看,经过昨日大涨之后,权重股暂时休整,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再次接过领涨大旗,市场风格重新回到二八轮涨格局。经过三中全会的洗礼,市场情绪已被扭转,即使有回调也不会改变上涨的趋势。就短线而言,今日调整或许仅仅是个过渡,后市反弹静待量能放大。

  股海加油站

  顺应趋势,花全部的时间研究市场的正确趋势,如果保持一致,利润就会滚滚而来!——江恩

  微言论市

  凯恩斯:本轮反弹还没有结束

  今天几个指数都出现了冲高回落,有朋友认为是不是技术指标已经见顶,本轮反弹已经结束。我们认为不用过于担心指数的回落。从现在开始到明年年初都是十八届三中全会的落实阶段,一些政策利好会逐步的释放。从技术指标来看,创业板的上涨趋势仍然没有改变,仍然不能确定指数见顶。对于沪指和成指来说,这两个板块指数也在反弹中,从时间周期来看反弹应当维持到11月30日前后,所以我认为今天和明天的回落仍然是低吸的机会。

  博文链接: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8a693a0102e6hb.html

  淘金客:新上涨行情谁是做多主战场

  本轮行情的炒作主线,目前来看很显然是十八届三中全会改革主线。在这条改革主线下,又分为金融改革、土地改革、IPO注册、国安会题材、单独开放二胎等。而由于上述改革题材,主要集中在主板方面,不象上半年电子消费题材主要集中在深市小盘股。因此未来一段时间,主板或许是行情做多主战场。深市小盘股也会有表现,但更多会呼应主板的改革题材,而非自己独立酝酿新热点。

  博文链接: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6f063360102ep55.html

  徐小明:今天多半过渡小十字星

  在昨天的大幅上涨之后,市场是需要一定的时间来消耗获利盘的,所以今天多半会收一个小十字星,很难出现大涨或大跌的股票,做为市场短期走强之后的方向选择的过渡。个股还是比较精彩,其实这才是比较重要的。大盘其实不需要连续的像昨天一样的井喷行情,只要能够维持一个相对变暖的环境即可,个股的精彩程度就会一直保持着比较高的姿态。这跟前些天形成的赚钱效应有关系,资金几年以来首次尝到了甜头,那么在相对偏暖的大盘环境下,资金就会自己寻找突破口。

  博文链接: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89b8340102e5m5.html?tj=fina

  技术分析

  连心:何时才会再次上涨

  以今日走势来看,两市出现了震荡整理走势,对照昨天分析,投资者目前想要了解的问题应当是如何才算是整理末期。不难把握,整理末期普遍会伴随着出现两个现象,第一个现象是成交量的大幅萎缩,第二个是振幅的明显减小。一旦这两个现象同时出现,则表示整理已经进入末期,市场将再次选择方向。一旦再次向上发动攻击,市场就会再次上涨,由于上涨出现在充分整理之后,因此上涨是真实的,并会具有持续性。

  博文链接: http://lianxin.blog.cnstock.com/2636280.html

  林宗佑:缩量调整藏四大变盘因素

  今日沪深两市在连续拉升之后出现缩量调整,盘中虽然最高触碰到2203点,但是成交量没能有效放大指数逐步回落。盘面上有四大特征值得关注:首先,上证指数筹码最为密集的区域经过前期打压洗盘已释放出一部分压力,前期洗盘就是为了突破压力区域做准备。第二,主力拉升之后已经完成第一目标,挑战2200点。下一步将采用什么样上攻节奏来进行第二轮攻击,有待关注。第三,国泰君安股指期货空单持仓量创历史新高,机构投资者敢于在期指集体开空单必定是有计划开仓,定有所图。第四,银行和地产等龙头品种没有明确变态,近期作为龙头银行和地产态势较为犹豫,没有起到龙头表率作用,如果此时选择方向,将对指数产生巨大影响。

  博文链接: http://blog.sina.com.cn/s/blog_92709a370101agec.html?tj=fina

  欧阳:大盘蓄势待突破

  午后股指继续围绕2200进行窄幅震荡,成交量同比昨日有所萎缩。2200点上方压力增大,一是空头此前在此多次狙击反弹行情;二是前期的套牢盘和近日的获利盘双重压力将分散股指上行力度。欧阳认为短线多头仍将延续上攻势头,不过盘中或有震荡出现,今日投资朋友需密切留意权重股表现和量能配合情况。”早盘权重股表现萎靡,银行和券商杀跌拖累股指,中石化冲高回落,未能形成合力上攻局面,不过题材股的活跃成为了市场人气支撑的保证。

  博文链接: http://blog.sina.com.cn/s/blog_a3f6c6b20101pr7o.html?tj=fina

  相关链接:

  11月19日收评:套牢盘压制沪指跌0.19% 改革概念股现分化迹象

  11月18日微言论市:大阳线确立新行情来临 彬哥:明日可落袋为安

  “微言论市”栏目介绍:博采众长,慧海拾金。中国经济网财经部推出“微言论市”系列栏目。我们将在每日16点前,针对当日A股市场走势情况,收集新浪、东财、和讯等众多专业财经网站知名博主的最新观点,梳理相关资讯与有价值的市场分析。同样的股市,不同的角度与观点,“微言论市”带您解读大盘涨跌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 郑海斌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