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疯狂的比特币飙升触及900美元 十条马后炮分析

2013年11月19日 14:41    来源: 中国证券网     朱妍

 

  昨日比特币经历了一波大涨,但上冲惯性并没有结束,截止发稿,今日(19日)比特币盘中最高触及到900.97998美元,创下新高,让投资者再次惊叹不已。

  值得注意的相关消息有二,其一,美国司法部和美国证交会(SEC)的代表称比特币是一种合法的金融工具。其二,中国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平台BTC China宣布获得了自光速安振创投和美国光速度创投A轮500万美元的投资。

  SEC:比特币是合法的金融工具

  据境外媒体报道,日前,美国司法部和美国证交会的代表在出席美国参议院的一个听证会时称,比特币是一种合法的金融工具,这一说法预计将会推进比特币合法化的进程。

  受此影响,比特币价格昨天出现大涨。全球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平台Mt.Gox上的交易价格一度接近619美元,而在中国的比特币交易网站上,其价格接近4000元人民币。而仅仅一周之前,比特币的价格刚刚突破400美元。

  美国司法部和美国证监会的代表在听证会举行前公布的一封信件中表示,与其他在线支付系统一样,比特币也是一把利益和风险并存的“双刃剑”。据了解,本次听证会的主要议题是“探索虚拟货币系统在美国社会的发展前景和风险”。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对虚拟货币的处理手段取决于其是不是一个提供合法金融服务的在线支付系统,不管它是中心化的,还是去中心化的。”FBI 总检察长首席助理彼得·卡德泽克(Peter Kadzik)在一封信件中写道,“与其他金融服务一样,虚拟货币系统也可以被恶意分子所利用,但是中心化的和去中心化的在线支付系统在其所暴露的金融风 险的程度和类型上有很大区别。”

  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也参与了此次听证会,他表示,美联储暂时没有制订针对比特币的监管计划。“虽然美联储通常会对虚拟货币和其他支付系统的创新发展进行监 测,但目前还没有必要对它们进行直接干预和监管,我们应该为它们提供相对自由的市场。”伯南克在写给委员会的信中说道。

  BTC China获光速资本投资

  中国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平台BTC China昨日宣布,其已经获得了来自光速安振创投和美国光速度创投的A轮投资,融资总额为500万美元。

  据bitcoinity.org统计,在最近几周内,BTC China的交易量已经超过了Mt. Gox以及BitStamp,成为全球交易量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平台。目前,BTC China的日最高交易量已接近9万比特币,最高日交易额超过2亿元人民币。

  BTC China CEO李启元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说,除了继续建设安全高效的交易平台外,BTC China今后也会推出一些新的与比特币相关的产品和服务。

  光速安振董事总经理曹大容表示:“比特币的技术和思想可能是过去十年里互联网行业最大的创新。虽然现在还是比特币发展的初期,但我们认为,随着比特币相关应用的不断产生,它被大众接受和使用的程度会飞速发展。”

  而就比特币价格“疯狂”上涨问题,李启元则回应本报称,近一段时间BTC China的新注册用户数和用户活跃度都有了明显的提高,上升趋势非常明显,这说明越来越多的人正在接触比特币。“比特币是一个没有任何资产支撑的货币, 它的价格完全是由需求和供给来决定的。如果越多人知道比特币,越多人对它有信心的话,其价格就会上涨。”他说。

  “比特币近段时间的涨幅确实出乎我的意料。一方面这说明比特币很‘热’,大家对于它的认可度越来越高;另一方面,我个人认为比特币升值的速度太快了,短期看来这对比特币并不一定是好事。”BTC China副总裁凌亢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