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跨年理财产品出炉 预期收益率超5%

2013年11月19日 08:29    来源: 重庆晚报    

  重庆晚报讯 买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又提高了!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部分银行理财产品在年末再次提高了预期年化收益率,给青睐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者提高了增收空间。

  某股份制银行称,该行于今年11月18日起发行一款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88天,投资门槛为5万元起,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38%。重庆晚报记者发现,进入11月份,上述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给出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多在5%以上,这些理财产品的到期日期多在明年元旦节以后,也就是所谓跨年理财产品。而今年10月份,该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多在5%以下。

  某国有商业银行信息表明,该行最近推出的一款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122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22%。与该行上个月推出的同类型理财产品相比,眼下给出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已高出不少。

  市内金融行业人士认为,部分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提高,或许与一些商业银行提前为年末流动性作储备有关,纷纷选择在距年终大考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发行预期收益率较高的跨年理财产品,以此吸引投资者资金进入银行。

  有专业机构统计表明,今年10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高达4.9%,这个数据已经创新高。除1个月以内期限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略低于6月末流动性紧张期间的收益水平外,其他各期限类型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均创全年新高。而到了上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继续抬升,平均收益率已经超过了5%,再创新高。

  部分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走高的趋势或将持续,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临近年末,一些商业银行可能会继续为储备充足的流动性作准备,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也有望继续冲高,或许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6%的产品也会出现。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