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农商银行自贸区分行挂牌

2013年11月19日 08:04    来源: 解放日报     孟群舒

  上海农商银行上海自贸试验区分行昨天正式挂牌,成为全国首家也是唯一一家由农村中小金融机构设立的分支机构。

  上海农商银行自贸区分行由原上海农商银行外高桥保税区支行升格。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重点服务自贸区内客户,以离岸金融、国际贸易融资、外汇结算与结售汇等业务为主。

  据了解,为支持自贸试验区分行成为全行国际业务特色分行的发展定位,上海农商银行将大宗商品国际贸易融资、转口转卖项下的融资、仓单融资等业务集中在自贸区分行办理,并将结合自贸区相关客户群的实际需求,为其量身定制专门的信贷政策、产品服务和业务流程。同时,该行还将加强与澳新银行联系,重点探索发展离岸业务,兼顾联动在岸业务。

  记者另悉,澳新银行(中国)昨天已获监管部门批准,在上海自贸试验区筹备开设一家支行。支行将设在外高桥保税区,计划2014年正式开业。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