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北证券:改革效应助股指延续反弹

2013年11月18日 16:03    来源: 中国证券网    

  进入4季度中期,宏观数据显示经济保持平稳。10月CPI 3.2、PPI-1.5,物价整体保持稳定。消费、投资保持稳健、符合预期。贸易顺差311.1亿美元略超市场预期。库存周期处于短期补库,整体经济平稳运行,并没有进一步不利表现。

  流动性中性偏紧,资金价格再度攀升、债券市场承压。国债到期收益率1年期4.15%,票据直贴率5.35%,SHIBOR隔夜利率4.45%;公开市场操作本周继续净回笼150亿,在资金价格快速上升阶段,央行操作仍以小幅净回笼为主,表明货币政策偏紧基调明确,市场对明年流动性预期或将下降;

  前期调整幅度较大创业板成长股,近期反弹力度较强。受益于超跌反弹以及政策预期的双重作用,成长类个股仍持续受到市场关注。大小盘股估值溢价重拾升势,市场风格转换受制于周期性行业的弱势表现,受益政策红利的成长性个股再度受到关注;

  上周五,《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若干问题的决定》公布,明确改革的方向与领域,较细致描述政府改革的路线图。从市场角度看,当前经济相对平稳运行过程中,经济对市场的影响作用有所弱化,政策的导向作用上升,而随着相关领域政策细则的不断落实,也将带动市场热点轮动表现。《决定》中“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多渠道推动股权融资”、“发展并规范债券市场”、“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保护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多渠道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显示了大类资产配置更利于股权类资产的政策导向。因此,在此过程中,市场预期持续存在,有助于股指的长期表现,维持年内市场震荡偏多的前期判断。

  在政策预期刺激下,市场走出探底回升放量上攻的走势。未来等待成交量进一步放大,股指也有望延续震荡上行的格局。在此阶段仍可以积极布局经济体制改革相关领域,尤其是在政策实施上具有确定性且短期内有望逐步落实的相关行业,重点以国企改革、土地流转、信息安全、环保、医疗等板块为主,而年末具有高送转预期以及业绩企稳或超预期个股仍值得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 郑海斌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