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旅游市场极具吸引力

2013年11月18日 07:26    来源: 国际金融报     夏妍

  “我没有想到自己做这行居然有三十年。”芝加哥旅游局局长唐·威尔士对《国际金融报》记者笑着抱怨。“它让我变老了。”

  窗外,是上海外滩黄浦江,室内,播放着优雅的轻音乐。提到自己从事的事业,风尘仆仆赶来上海的威尔士的神态中没有半点疲惫,不难看出,他对自己从事的工作充满热爱。

  在和威尔士的交谈中,记者了解到,这位芝加哥旅游局局长曾在酒店、航空领域工作过,丰富的职业生涯让他对旅游行业有更多的信心和经验。与此同时,这位英俊而且事业有成的男人,更懂得将工作的快乐代入到自己的生活中。

  旅游局的这份工作,让威尔士将工作和兴趣结合得很完美。“旅游是维系家庭情感、增进家人感情的方式之一,我们经常带着孩子四处旅游,对于我们一家人来说,都是在旅游中生活,在旅游中成长。”

  “与此同时,我们希望更多的中国游客能来芝加哥,观赏我们的文化风景。”在提到自己所热爱的城市时,威尔士顿时眉飞色舞。

  在威尔士对记者的介绍中,芝加哥是一座将中西部与世界遗留的文化及美食景观融为一体的旅游城市。

  作为芝加哥旅游局局长的威尔士,自上任以来,也对当地的旅游产业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

  “改革的目的是为芝加哥的旅游事业构建蓝图,让全球游客来到芝加哥、并获得完美的旅游体验。”唐·威尔士说,“就其结果,我们很欣慰地看到,我们所选择的改革是一条正确、并且取得积极效果的道路。我们的经济收益和就业率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芝加哥旅游局广州办事处在广州正式成立。这是继北京、上海之后,芝加哥旅游局在华设立的第三个办事处,也是首个在广东设立办事处的美国城市旅游局。

  在唐·威尔士看来,中国对于芝加哥旅游市场有着极大的吸引力。他表示,芝加哥市长拉姆·伊曼纽尔对于芝加哥旅游定下的目标是:到2020年,芝加哥游客数量达到5000万。“目前,我们最新的数据是,2012年,芝加哥游客数量就已经超过4600万,所以我们有望提前完成这一目标。另外,在2012年,有超过130万是国际游客,这一数量比前年增长14.2%,其中增幅最大的是亚洲,中国游客位居国际游客前三。”威尔士说到。

  这是威尔士第三次来到上海,采访结束后,他对记者表达了对上海的喜爱之情。“上海是我最喜欢的城市之一,并且是我每次来中国,都不能错过的城市。”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