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开行:进一步提升服务国家战略能力

2013年11月13日 21:09    来源: 人民网    

  国家开发银行今天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国开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党委副书记、行长郑之杰分别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胡怀邦董事长结合国开行实际,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推进国开行改革发展作了讲话。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姚中民,党委委员、副行长李吉平、王用生、袁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清玉,党委委员赵建平,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旭光出席会议。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办公室主任晋圣斌列席会议。

  胡怀邦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是中国改革的重要里程碑,是我们党坚定不移高举改革开放大旗的重要宣示和重要体现,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又一次总部署、总动员。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集中了全党的智慧,汇集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在改革理论和政策方面实现了一系列重大突破,将对中国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胡怀邦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开行要把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结合工作实际,做好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推动国开行改革发展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创新学习形式,提高学习效果,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增强改革创新意识和攻坚克难的勇气,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破解国开行改革发展难题的强大动力。

  胡怀邦指出,十八届三中全会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做出了一系列重大改革决策,与国开行改革发展密切相关。国开行要以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服务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大局。特别是在新型城镇化建设方面,要加强政策研究、模式创新和风险防控,深化与各地政府合作,以规划先行、中长期投融资和“投贷债租证”综合金融服务,引导社会资金共同参与新型城镇化建设。

  胡怀邦强调,新一轮的全面改革,对国开行来讲,既面临重大机遇,也面临严峻挑战。一方面,国开行经营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化,自身改革发展还面临诸多约束;另一方面,国开行在探索中国特色开发性金融道路方面取得了重要成绩,稳健发展的基础依然存在。全行要以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坚持开发性金融方向,以更大勇气、更高智慧推进改革发展,进一步提升服务国家战略能力。一是深化经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机制,优化业务流程,推进业务板块管理,完善风险管理体系。二是调整业务结构,突出服务国家战略重点,盘活存量,用好增量,大力支持城镇基础设施、棚户区改造、扶贫开发、国际合作、战略性新型产业等项目,提高信贷资源配置效率。三是推进管理创新,加强资产负债管理、流动性管理和绩效管理,提高经营质量和效益,不断增强发展的适应性、稳定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四是扎实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国开行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