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店销售过亿 基金保险成网购新宠

2013年11月12日 11:05    来源: 重庆晨报    

  电商平台上火热的“双十一”盛宴,让金融机构也眼红起来,纷纷搭车开始了华丽的宣传。

  “待我万贯缠腰,姑娘嫁我可好?”某互联网金融店铺就在淘宝上如此推销保险理财产品,而该款保险理财产品在当天创造出了过亿的销售额。据新华社报道,昨天有3家互联网金融店铺的销售过亿。

  据新华社报道,“双十一”网购狂欢时间过半,有8家互联网金融店铺便进入了“亿元俱乐部”。

  刚刚获准在网上发售的金融产品实现了华丽“亮相”,按货品属性分,有3家互联网金融店铺销售过亿元,超越服装、电子产品成为电商“新宠”。

  两店铺快速创亿元纪录

  淘宝理财产品国华人寿华瑞2号(预期年化收益率为7%),开卖仅10分钟成交金额便突破1亿元,成为截至目前为止花费最短时间成功突破亿元的单品单店。随后在9时30分,聚划算分会场的生命人寿限量销售1亿元的保险理财产品也高调售罄,成为第三个单店破亿的网店。

  而“双十一”前刚赶上趟的基金网店开卖仅1分钟,成交也超过了1000万元。到昨天上午10点28分时,易方达聚盈A的单品成交金额也突破1亿元,成为今年“双十一”全网第6个破亿元的单店。

  基金网店业绩差距较大

  尽管互联网金融在今年的“双十一”这个日子里看起来非常火爆,不过,截至下午6点,记者观察发现,销售过亿的基金网店仍只有易方达一家,而各家基金网店的销售业绩差距也非常大,不少基金未配合“双十一”进行有针对性的营销,因此昨日的销售业绩增长并不显著。

  如此前在淘宝网基金店中销售还算不错的华夏现金增利货币,在“双十一”的前18个小时就只销售了55笔,合计成交19.34万元。相对而言,国泰基金专供淘金网店的淘宝互联网债券型基金则获得了不错的成绩,相同时间里共卖出666笔,合计成交103.74万元,相当于此前10天的销售额。

  收益稳定的基金销售好

  从淘宝的销售火爆程度看,最受欢迎的还是收益稳定的固定收益类基金或有保底收益的理财产品。

  例如在最短时间内破亿的国华人寿华瑞2号,在给出7%的预期收益的同时,就保证了2.5%的最低收益率。而销售额创出半天过亿惊人成绩的易方达聚盈A更是约定首期年化收益率为6%。

  这一收益率在目前债市一片风声鹤唳的环境下,不但算高收益,而且作为约定收益,是有保证的。但A端给出6%的约定收益,显然会增大B端份额的融资成本和风险。对此,有业内人士透露,在天猫亮相的上述易方达聚盈A产品,或将由易方达自掏腰包2亿元认购其B端份额,以此来抢得互联网金融的客户。不过,这6%的高收益率,易方达基金也只能暂时在首期(至2014年2月11日为止)内实现,以后每期的约定收益率将在前一期到期前公布。

  重庆晨报记者 刘洋

  相关新闻>

  广发银行

  淘宝店“暂缓开业”

  看好网上理财渠道的不但有保险、基金等金融机构,银行作为传统的理财渠道大户也跃跃欲试。其中,广发银行的淘宝店在11月4日凌晨低调上线后,其网上理财产品刚面市就引发追捧。

  据记者了解,广发银行原计划在“双十一”推出4款银行理财产品:“土豪金1”、“土豪金2”、“白富美1”、“高富帅1”。最引人瞩目的是“土豪金1”,该款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7%,期限为1年,认购门槛5万。不过,上线后不久,广发银行的网店就挂出“暂停开业”告示。

  昨日,记者在淘宝理财首页看到,广发银行店铺信息显示为“暂缓开业”。在淘宝理财论坛中,有网友表示:“本来非常看好‘双十一’的银行理财产品,结果11日来选购就没有了。”重庆晨报记者 刘洋

  新闻观点

  互联网金融异军突起

  互联网金融的能量的确惊人,仅仅在十多天前,淘宝网才第一次上线基金网店,成为中国互联网首个获准基金销售的第三方电商平台,但仅仅十天,互联网金融便一跃成“双十一”最活跃的成交产品,“像网购衣服一样买基金”的理财体验正在变为现实。

  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理财事业部总经理袁雷鸣表示,淘宝作为基金销售平台,更贴近普通消费者,用户用购买宝贝的方式就可以买基金,抛开了很多金融术语,不需要去各基金公司网站注册、登录、学习交易流程,希望通过互联网和金融的思想碰撞,为更多普通人参与基金理财提供便利。

  不过,相比传统的理财投资者,数以亿计的互联网用户有不少在投资领域仍只是“从零起步”,需注意风险提示。“此次‘双十一’,我们有30个客服在线接受客服的购买咨询。”易方达基金互联网金融部总经理廖智强调。

  电商平台与金融的融合仍在加深。互联网金融一亮相便显示出顽强的磁力,有理由相信,这个仍旧一片“蓝海”的领域,在未来几年很可能掀起电商与金融的双重变革,成为电子商务竞争的又一个“高地”。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 郑海斌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