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为什么俄罗斯开始出售黄金

2013年11月12日 10:21    来源: FX168网站    

  一直以来的黄金大买家俄罗斯出人意料地在9月出售了1.2万盎司黄金,引起了不少黄金投资者的担忧。

  尽管比起俄罗斯的黄金总持有量以及今年全年增持的超过50吨黄金总量来,1.2万盎司的量很小,但不买转而卖的趋势转变引起了很大的市场关注。

  俄罗斯的经济在整个2013年依然处在一个停滞状态,该国58%的经济产量依赖石油和天然气,俄罗斯整体经济非常单一化。今年第二季度,其总体GDP为负增长,-26%。9月份俄罗斯的失业率更是从8月的5.4%上升到5.5%,对俄罗斯的投资则是2010年来最低水平。

  近期美国的天然气繁荣使得美国更朝着能源自给自足迈进。但这对俄罗斯来说,却是相当不利的。自2011年中起,天然气价格已经下跌了有2/3,正是那一年起,俄罗斯的经济开始趋平。另外还有今年夏天以来的原油价格下跌也极大影响了俄罗斯经济。

  俄罗斯的黄金生产行业曾被寄予厚望,但今年金价的大幅下跌,很多黄金矿企在1500美元/盎司以上的成本都大大打击了黄金生产行业。

  此外,俄罗斯还是全球第五大白银生产国,而白银价格也在今年下跌了1/3。目前俄罗斯寄希望在索契冬奥会为该国经济注入动力。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