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度今年第四季度黄金进口量较去年或下跌7成

2013年11月12日 09:18    来源: FX168网站    

  据报道,在印度严厉的黄金进口限制措施作用下,印度今年第四季度黄金进口量有望较去年同期下降71%。

  2012年第四季度印度进口黄金量为255吨,通常来说,由于节日季,第四季度在印度总是黄金进口量最多的时候。

  据印度销售商和珠宝商们称,今年10月印度进口黄金仅23吨。他们预计在接下两个月,进口黄金总量不会超过50吨。

  因此,今年第四季度印度黄金进口量将不会超过73吨。

  全印度宝石和珠宝贸易联合会(GJF)主席Haresh Soni说:“10月份,整个国家都进入了节日状态,印度人通常都会在九夜节购买黄金。但今年,人们没有太大热情去买黄金。珠宝销售下跌约30%。今天和金币需求减少有80%。我们进口了23吨黄金,比9月的11.16吨要多。”

  Soni还称11月和12月的珠宝销售也不会带来太多进口。“不会超过50吨,人们对用钱买黄金很谨慎。”

  为控制印度的经常账户赤字,印度今年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限制黄金进口,包括大幅提高关税,并规定进口黄金中有20%必须出口等。

  在这一系列措施下,今年7月和8月的黄金进口分别下跌到47.75吨和净3.38吨。进入印度财政部称,黄金进口减少以及出口改善,印度本财年的经常账户赤字可被维持在600亿美元,低于上财年的882亿美元。

  印度Senco Gold的总经理Suvankar Sen认为在印度政府的限制下,印度经常账户赤字得到控制,经济的不确定性和整体流动性危机也抑制了印度市场的黄金需求。“没有大笔购买,大部分要为婚礼购买金饰的仍都早在4月5月低价的时候买了。即使是现在的婚礼季,人们也只买小物件。”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