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近期多数下跌是投机投资驱动的

2013年11月12日 08:06    来源: 汇通网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周一(11月11日)发表评论称,上周五(11月8日)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好预期——尽管财政问题导致该国政府停摆,但新增就业人口仍达到20.4万,这对美元的提振是显而易见的,而黄金则跌至三周低位1281美元/盎司。

  该行称,强劲的美国就业数据再度推升了市场对美联储或早于预期削减债券购买计划的预期,不过该行经济学家依然认为缩减宽松不会早于明年3月或4月。

  该行表示,11月5日当周基金经理再次从黄金市场撤离,其削减了过去两周内扩大的净多头头寸仓位。换句话说,黄金近期的多数下跌主要是投机投资驱动的,就像此前黄金价格的走高一样。

  该行称,黄金价格1300美元/盎司下方的逢低买入可能会导致净多头头寸的进一步减少,本周黄金市场将把焦点放在世界黄金协会周四公布的季度报告上,市场预计投资需求持续走弱。仅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持仓上个季度就流出116吨,虽然近期抛仓的速度放缓,但是本季度至今黄金也已流出53吨。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