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建立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信息核对校验机制

2013年11月11日 15:16    来源: 中国证券网     郭晓萍

  央行网站11日消息,日前,人民银行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建立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信息核对校验机制的通知》,要求支付机构、备付金银行每日核验客户备付金信息,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这是人民银行强化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存管业务管理、保障金融消费者权益的一个重要措施。

  保障客户资金安全是人民银行对支付机构实施监管的核心。2013年6月,人民银行发布《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存管办法》,全面规范客户备付金的存放、归集、使用、划转等存管活动,对建立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信息核对校验机制提出了原则要求。

  《通知》在此基础上,明确了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核对校验的内容、方法、主要过程和规则要求,旨在通过支付机构业务系统与备付金银行的客户备付金信息之间的核对、校验,发现与防范支付机构挪用客户备付金的行为,构筑客户资金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广大客户权益,维护金融稳定。(记者 郭晓萍)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