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民电话邮购1公斤熊猫银币竟是铜

2013年11月11日 08:57    来源: 东南网    

  福州鼓楼区的林先生通过电话邮购了1公斤的熊猫银币,拿去检测发现标示成色为99.9%的银币居然不含一点银,只是一件铜制品,花4000元买来的“银币”,只能值百元左右。业内人士提醒,市民对电话、上门以及网络推销要小心。

  今年以来,林先生通过电话、网络等渠道购买了一些钱币。前段时间北京一家机构的客户经理打电话说,他们公司正在对2011年熊猫金币做促销,原价8000元的1公斤熊猫银币,现打五折只要4000元,还能货到付款,林先生一下子就心动了。

  前几天货送到家里,林先生当场就觉得银币有点奇怪,但他不能确定,还是刷卡付款了。

  之后林先生越看越觉得可疑。为了一探究竟,林先生将银币拿到检测机构进行检测。

  省宝协鉴定专业委员会鉴定结果显示,虽然样品重量是1公斤,标示成色为99.9%的纯银,检测却显示“不含贵金属,主要材质是铜”。

  监测站的工作人员还说,检测机器采用射线原理检测,发现样品连表层都没有镀银,是用其他材质涂白的。林先生4000元买来的“银币”,只能值百元左右。昨日上海黄金交易所每克白银最新报价为6.88元,这意味着1公斤银币的原料成本就需要近7000元,骗子的促销价比原料价还低。

  记者从省宝协获悉,今年鉴定出来的假银条或银币主要来自三种渠道,要么通过网络或电话购买,要么在地摊或展销会上购买,或者在写字楼等临时销售场所购买。

  福州一家钱币公司的负责人则称,市民之所以会买到假货,与平时接触太少有关。

  据介绍,真的熊猫银币色泽光亮、柔和,假熊猫银币表层粗糙,色彩较暗淡。同时包装盒上图案也不一样,真银币包装盒上有熊猫图案,假的可能没有。另外,虽然假熊猫银币提供鉴定证书,证书内容也差不多,但证书颜色不同,假证书手感明显粗糙。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