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经济简讯:京津首个跨区域产业联盟正式启动

2013年11月10日 11:53    来源: 新华网    

  中蒙最大口岸将开通直飞乌兰巴托航线

  中蒙最大口岸城市二连浩特14日将开通直飞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的国际航线。班期为每周二、四,航班在二连浩特起飞时间为16时整,抵达乌兰巴托时间为17时20分;乌兰巴托起飞时间为18时50分,抵达二连浩特时间为20时10分。

  中国证监会批复郑商所挂牌交易粳稻期货合约

  中国证监会日前批准郑州商品交易所挂牌粳稻期货合约,具体挂牌时间由交易所根据市场状况及准备工作进展情况确定。今年10月,证监会宣布批准郑商所粳稻、晚籼稻期货交易。据统计,2012年中国粳稻产量约6444万吨,占中国稻谷产量的31.5%。

  芝加哥旅游局广东办事处成立

  美国芝加哥旅游局广东办事处日前正式成立。这是继北京、上海之后,芝加哥旅游局在华设立的第三个办事处,也是首个在广东设立办事处的美国城市旅游局。

  侨乡浙江青田开创个人外汇贷款业务

  中国著名侨乡浙江青田县日前举行多用途个人外汇贷款首发式,在奥地利经营餐厅的华侨郑肇成了这项业务开办后受益的第一人,成功地贷得了1万欧元的个人外汇贷款。青田县有25万华侨遍布世界12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2年,青田县对私汇出金额25127万美元,其用途多为支持海外亲属创业。

  京津首个跨区域产业联盟正式启动

  京津两地首个跨区域产业联盟——中关村—滨海新区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日前正式启动。该大数据联盟由北京中关村、天津滨海新区两地区大数据领域的知名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组成。联盟组织成员将开展核心技术联合攻关,建立大数据公共技术创新平台。同时,建立人才联合培养机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协助联盟成员开拓市场等。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