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六福集团:收购事小 责任重大

2013年11月08日 09:11    来源: 证券之星    

  六福拟收购“金至尊”50%的股份.六福与香港资源控股(2882.HK)联合发布谅解备忘录,六福拟以3.01亿港币现金收购香港资源控股旗下中国金银集团50%的已发行股本,并拟认购由香港资源控股发行的本金为5,708万港元的可换股债券,为期5年,年息率为3%,根据每股0.18港元的兑换率,相当于香港资源控股于可换股债券发行日期现有已发行股本的约10%。中国金银是香港资源控股旗下以“金至尊”品牌在港澳及大陆地区从事珠宝零售及特许经营业务的主要营运附属公司。

  “金至尊”收益虽大利润亏损.中国金银集团经营逾400间“金至尊”珠宝店(包括自营店及特许经营店),截止2013年6月底,金至尊所有门店的年度收入为46.9亿港元,但鉴于期间内1.16亿港元的净亏损,我们预计2013下半年仍将继续亏损。相比之下,六福于2013财年的净利润为12.66亿港元。

  业绩转机将取决于六福.完成收购的先决条件之一是中国金银集团于2013年12月31日的综合资产净值不低于5.69亿港元,目前收购价为其1.06倍,相对六福2.51倍的市净率不算贵。从另一方面来看,相当于六福目前1.21倍的市值营收(FY2013)比率,收购价为中国金银2013财年收入的0.13倍,价格仍算合理。然而,业绩的转机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六福对其的管理能力。

  基于估值折价,提升目标价至35.93港元.除了支付3.01亿港元的收购现金,5,708万港元的可换股债券本金,六福还需承担1.5亿港元的营运资本,合计费用为5.08亿港元,净负债比率因此由-1.6%提升至1.2%。目前股价相对于2014财年的预期盈利为10.55倍PE,相比周生生(116.HK)和周大福(1929.HK)分别折价25%和42%。因此我们将目标价由26.75港元上调至35.93港元。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