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发基金邱炜:QE退出利好亚太高收益债

2013年11月08日 08:2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愈近年底,市场对QE退出的关注度便愈高。对此,广发亚太中高收益债基拟任基金经理邱炜表示,QE退出将使高收益债券更具吸引力。由于高评级债券的信用利差很小,无风险利率占据了其收益率的很大一部分,如果QE退出,美国国债利率上升,对高评级债券价格冲击较大。而对于评级较低的高收益债券来说,由于反映企业经营状况的信用利差占较大部分,受美国国债利率上升影响较小,在经济复苏阶段更受投资者青睐。

  邱炜表示,首先,QE退出从长期来说对经济发展有利。美国量化宽松、低息政策是针对2008年金融海啸的非常规“特效药”,现在金融危机过去已久,经济复苏明显,过长时间的过度低息环境可能会造成资金的不合理配置,不利于经济结构的优化。QE的退出,融资成本的合理回升,长期有利于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目前来看,大部分企业经营状况持续改善是大概率事件,反映在债券市场就是对发债企业无法偿付债务的预期越来越小,也即“信用利差收窄”,信用利差越小,信用债券的价格就越高。由于高收益债券信用利差较大,其价格上升的潜力也更大。

  邱炜指出,目前亚太中高收益债的市场价格已经充分反映QE退出预期的影响,并表现出明显的复苏趋势。经过5、6月份的调整,当前正是债券选择多、估值合理的建仓好时机。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