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掌趣科技复牌涨27% 25重仓股基四季度浮盈4.3亿

2013年11月06日 08:5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证券日报》基金重仓130指数四季度以来下跌3.42%,同期上证指数下跌0.8%。

  基金130指数样本股中,完成两单并购,进入手游时代的 掌趣科技 近期十分活跃,自10月16日复牌以来,短短15个交易日股价涨幅已达26.98%。基金三季报显示,三季度末重仓掌趣科技的基金共有32只,其中有25只为主动管理 偏股型基金。重仓基金中,持股数量最多的是农银汇理行业成长,持有该股769.22万股,持股市值为2.15亿元,占 基金净值的比例为4.92%,若基金持股数量至今未发生改变,重仓该股的25只偏股型基金,四季度以来账面浮盈4.3亿元。其中,农银汇理行业成长基金浮盈5798.53万元居首,重仓掌趣科技股数排名第二和第三位的 中银收益 和华宝兴业收益增长2只基金,同期账面分别浮盈5795.46万元和5496.29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掌趣科技昨日涨停,并登上 龙虎榜。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对该股存在分歧,买方席位上,第四大机构席位买入掌趣科技1540.87万股,而第三大与第四大卖出席位上机构累计卖出该股1845.91万股。

  《证券日报》基金持仓130指数编制目标是反映中国证券市场基金重仓股价格变动的概貌和运行状况。该指数选取样本均为基金最新季报重仓股,对 A股市场具有一定影响,同时基金的仓位异动也直接影响着股票 二级市场走势,股价的涨跌也与 基金净值关联密切。根据基金 2013年三季报调整后的130指数样本股中,有40只股票的基金持仓占流通股本比例超过20%,另有90只 股票基金持股市值超过11亿元。(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