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铸币厂金银币销量对比:白银优于黄金

2013年11月01日 07:03    来源: FX168网站    

 随着2013年4月金价大跌后,当月美国铸币厂(US Mint)的"鹰牌"金币销量曾刷新历史记录,之后8月-9月该金币的销量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落。不过,10月该厂的金币销量又重新走高,约为前两个月的三倍有余。但从最终的数据来看,白银的表现可能在未来优于黄金。

  2013年美国铸币厂"鹰牌"金币月度销量(图)

 

  数据显示,美国铸币厂8月、9月"鹰牌"金币销量分别为11500盎司及13000盎司,而10月的金币销量却走高至50500盎司。

  分析师称,10月金币销量增加很可能与美国政府关门及华盛顿财政僵局有关,因为当时美国债务违约风险不断加剧,刺激了投资者的避险情绪,转而购买更多的实物金(金币)等。

  其他数据显示,美国铸币厂10月的"鹰牌"银币销量为308.7万盎司,2013年至今共计3917.5万盎司。如果未来2个月该铸币厂的银币销量能维持在300万盎司,则今年该厂的银币总销量将刷新4500万盎司的历史几率。

  美国铸币厂1986-至今金银币销量对比图

  数据显示,过去28年间美国铸币厂共售出3.6亿盎司"鹰牌"银币及2000万盎司"鹰牌"金币,导致银币/金币销量平均比值达到18:1的历史高位。

  同时,如果以当前的金银价水平计算,1986年至今的金币销量总额接近280亿美元,而银币销量总额接近90亿美元,比值接近3:1。

  有趣的是,从图2中可以看出,最初的10年间(1986-1995)银币/金币销量平均比值为10:1;第二个10年间(1997-2005)该数值已经开始高于10:1;而在最近的8年间(2006-2013),该数值已达到34:1。如果单单拿2013年的数据来看,该数值已触及惊人的53:1。

  此外,假设推断2006-2013年金币总销售额接近91亿美元,而银币总销售额接近5.6亿美元,则金币/银币销售额的比值几乎小于2:1(接近1.6:1)。

  从上述的数据中就可以看出,目前金币与银币销量的比值接近过去的53倍,而总销售额的比值接近1:1,这就意味着投资者购买金币及银币所花的美元几乎持平。

  不可否认近几年来无论金币还是银币都有不错的表现,但从数据上看银币明显更受投资者的青睐,或许未来白银的表现将超过黄金。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