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马年金银条扎堆上市 比蛇年金便宜

2013年10月31日 08:40    来源: 中国网    

  离马年还有一段时间,可马年的生肖金、贺岁金已经等不及地上市了,而且由于今年金市暴跌,马年金比蛇年金便宜了一大截,吸引了大量买主。

  记者日前在省会的收藏礼品市场看到,不同品牌与发行方的马年金、银条都在陆续上市中,咨询、预订的顾客不少。一家钱币公司的负责人说,马年金银条上市普遍比较早,主要原因是今年金市火爆,各品牌借此纷纷抢占年底的礼品市场,目前他们在售的金银条就有中国金币总公司、宝泉钱币以及一些小公司发行的四、五种,大品牌的最受欢迎,现在少量购买有现货,如果要得多就得预订,已经有单位预订了一批马年银条,作为年底的礼品了。

  2013年,起伏跌宕的金价引发了抢金潮,中国大妈们的抢金行为成为年度新闻。而且由于今年金价大跌,马年金的价格远远低于蛇年金,也吸引了更多了收藏爱好者逢低买入。“蛇年金条首发时,每克售价468元,马年金条首发,每克卖378元,低了90元钱,当然买得人多。”北国金殿的销售人员说,现在买马年金条都得提前预订。一位钱币经营商介绍说,今年各大发行方的金银条售价都便宜了,价格比蛇年低了15%—20%,所以买的人特别多。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