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买二手房未办过户手续 房东反悔合同有效吗?

2013年10月30日 17:32    来源: 扬子晚报    

  杜先生:我经朋友介绍购买了一套二手房,合同签订后,我交了两万元定金。可没过多久,卖家反悔,不肯履行合同,说合同因为房屋没有办理过户手续而不生效,请问律师我们双方订立的合同真的无效吗?

  饶律师:合同有效。《物权法》规定:当事人之间订立有关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不动产物权的合同,除法律另有规定或者合同另有约定外,自合同成立时生效;未办理物权登记的,不影响合同效力。依此规定,你们双方签订的合同自你们双方签字确认之时就应当生效,卖家反悔属于违约行为,你可以诉诸法律,请求法院判决卖家履行合同。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