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生产线满产满销 京东方预计全年业绩增六倍

2013年10月29日 07:1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10月28日晚,京东方A披露的三季报显示,中小尺寸面板生产及出货比重的有序增加,使得京东方在大尺寸面板量价齐跌的市场情况下,仍继续保持了强劲的盈利势头。今年7-9月份,京东方实现营业总收入85.2亿元,单季度净利润达4.99亿元,同比增长229.68%;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总计13.6亿元。

  在全年业绩预告中,京东方A预计,2013年度累计净利润为18亿元-20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97%-675%。

  下半年大尺寸面板价格下降明显,而中小尺寸面板价格波动幅度较小,这给京东方A创造了稳定的经营环境。更为重要的是,京东方A生产线布局逐步完善,产能明显高于去年同期,规模化经营效果持续体现。各生产线持续满产满销,通过进一步推进产品结构调整,公司中小尺寸面板产能进一步提升,其中北京5代线已全部转入中小尺寸,合肥6代线移动类产品比重已超过50%,北京8.5代线已开始量产平板电脑用面板。产品结构的进一步优化,确保了公司在弱市情况下的盈利能力,公司防御市场波动的能力显著提升。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