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9只新基金扎堆发行抢渠道 年内延期数创历史新高

2013年10月25日 16:09    来源: 新华网    

  上周又有6只获批,随着新基金入场数量的不断增加,目前同期发现的已有49只。然而,今年以来市场新基金就不甚“感冒”,致使24只新基金宣布延长募集期。由此来看,对于新基金发行来说今年的温度比较冷,而能够安然完成任务的基金公司还是得拼丰富的银行渠道。

  49只新基金扎堆抢渠道

  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最新证券投资申请行政许可受理及审核情况公示显示,上周共有6只新基金获得发行许可。

  此外,上周共有安信鑫发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鹏华品牌传承灵活配置混合型等5只基金募集申请获证监会受理。

  Wind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市场上同期争抢发行档的新基金共有49只(A\B\C类分开计算)。随着新基金数量的不断增加,团队无疑面对一场争抢发行渠道的“恶战”。

  一位副总表示,今年以来,新基金的发行任务难度较高。在发行期内同若干只基金同时抢银行的发行渠道,这对于相关的销售人员是非常大的考验。

  另一方面,他补充说,互联网金融还没有形成销售规模,银行渠道还是基金公司根本的销售阵地。如果没有过硬的技巧和关系,能否完成任务将是问号。

  新基金延期数创新高

  今年以来,共有24只新基金宣布延长募集期,超过2008年熊市水平,创下了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有24只新基金宣布延长募集期,下半年有17只。截至10月22日,今年以来成立了278只新基金,延期募集的基金占比达到8.6%。还有3只基金两次延长募集期。不仅超过去年全年的12只,甚至超过2008年熊市水平,创出历史新高。

  对于新基金发行遇冷的情况,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当前的市场环境不是很乐观,并没有条件支撑如此众多的新基金发行出较大规模的成绩。其次,银行渠道的发展没有新基金数量增加的速度快,以至于多只新基金同时争抢一个渠道的事情屡屡发生。

  该人士还指出,基金延长募集期一般有两种可能,一种是为了募集的数据比较好看,另一种则是因为没有达到2亿元的成立门槛。从目前情况看,多数基金延长募集期或许是为了达到成立门槛。

  


(责任编辑: 毛宇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