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指再跌 上涨比例不足两成

2013年10月25日 08:05    来源: 扬子晚报    

  昨日,沪深两市基指延续调整,传统封基九成下跌。

  昨日沪基指收盘报3991.59点,下跌0.8%;深圳基指收盘报5064.91点,下跌0.41%。45只交易型基金上涨,上涨比例不足2成。LOF基金2成上涨,创新型封基2成上涨。万家基金分析指出,站在中长期的角度看,目前的利率位置处于顶部区域,但短期内仍难见到趋势性的下行机会,预计将继续呈现高位震荡的特征。从目前的时点上看,短期融资券由于其绝对收益率水平仍较高,具有一定的配置价值,利率债难有趋势性的机会。但由于近期收益率上行较快,对利率债可能产生的交易性机会仍值得关注。上周创业板,尤其是传媒板块经历了大幅的调整,市场认为业绩与估值的偏离以及IPO重启是造成以传媒为首的创业板调整的理由。根据基金中报显示,基金超配创业板3个基准以上,中小板1个基准以上。自7月反弹以来,TMT为主的创业板独领风骚,预计目前基金超配的比例可能更高。后期无论从环比还是同比,市场对经济的预期都是向下。今年8月至今,在经济平稳和改革预期的刺激下,主题投资也被资金炒作。未来一段时间,如果经济向下和改革预期兑现,市场或将经历一波下跌。 蒋颖 徐银斌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