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摩根大通或将与投资者达成60亿美元和解协议

2013年10月24日 10:28    来源: 环球网     周东莉

  据英国《金融时报》10月22日报道,熟悉情况的业内人士透露,美国摩根大通银行将与其投资者签下近60亿美元的和解协议,以解决该行在金融危机爆发前向后者误售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的指控。

  大约两年前,摩根大通银行就与其投资者开始讨论和解协议的问题,最近讨论更为激烈。但这与美国银行和司法部门之间之间的交易是分开的。为了解决美国政府先前声称在金融危机爆发之前卖掉坏账频出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劵一事,美国银行和司法部门达成了130亿美元的交易。

  摩根大通与其在金融危机时购买的两家银行(美国投资银行贝尔斯登和华盛顿互惠银行)在上述事件上受到了相同的指控,即违背了对其投资者的义务,将抵押贷款支持证劵打包成债券抵押贷款,与信贷质量标准不符。近期抵押贷款支持证劵已价值有所上升,尽管如此,先前因为房产所有者们违约,其价值暴跌。

  据熟悉情况的业内人士称,摩根银行与其投资者之间问题解决模式也会遵循2011年美国银行和22名投资者之间达成85亿美元的交易模式。这次,在投资者花名册中会出现像黑石集团(美国一家债券基金管理公司)和高盛资产管理公司等这样的大企业。

  一位知情人士曾透露,双方的和解问题还不算迫在眉睫,而且和解的金额也是可以再商量的。关于此事,摩根银行发言人拒绝对此事给出任何置评,而投资者也为发表相关评论。

  摩根大通在月前就公开表明,已经准备好了230亿美元的巨额“战争基金”以支付诉讼费用,不会再为此而影响银行利润。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