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摩根大通银行获批在华销售证券投资基金

2013年10月22日 18:25    来源: 新华网     王晓洁

  记者22日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获悉,摩根大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已获准在中国境内销售证券投资基金,这是继东亚、花旗、汇丰、渣打等外资银行之后,又一家获准在华销售基金的外国银行。

  据悉,向监管机构完成法规要求的报告之后,摩根大通将面向其机构及企业客户销售上投摩根人民币货币市场基金。该基金由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于2005年推出,去年基金规模超过人民币350亿元(58亿美元)。

  摩根大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获取基金销售业务资格后,进一步拓宽了基金的销售渠道,也有助于银行为客户提供更加广泛的投资选择。

  摩根大通中国基金销售部门销售总监谢庆隆表示,未来将与更多基金公司合作,帮助客户应对快速发展的中国固定收益市场。摩根大通还计划为客户提供该行基金交易平台的独家使用权利,让客户能够在全球任何地方查看其在中国的人民币投资情况,并进行在线投资。

  在中国,银行是基金销售的重要渠道;而受制于政策,此前外资银行无法在华销售基金。2011年6月,证监会公布《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2011年修订版,以下称《办法》),表示符合条件的在华外资法人银行可在当年的10月1日起向证监会申请基金销售业务资格。但由于此后相关细则没有发布,《办法》的实施一度搁浅。直到2012年12月,上海证监局网站开通在线申请通道,外资银行代销基金才真正“破冰”。今年6月,首批外资银行获得了基金代销牌照。

  业内人士认为,外资银行跻身基金销售市场,势必对本土同行造成一定冲击,有助于推动本土银行完善服务,同时拓宽银行客户的投资选择。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