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鹏辉:基本面良好的TMT个股仍有投资价值

2013年10月24日 07:0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今年以来股票型基金净值增长率最高的两只基金——景顺长城内需增长、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均由基金经理王鹏辉管理。从今日公布的三季报看,在二季度新兴行业板块股票涨幅领先的情况下,这两只基金三季度在配置上仍进一步加码,特别是对TMT板块,配置较二季度大幅提升。尽管近两日TMT板块遭遇急速调整,但王鹏辉仍十分乐观,认为基本面良好的TMT个股仍有投资价值。

  从三季报看,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基金在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共有38.53%的仓位,在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则有17%的仓位,这两部分涵盖了大部分的TMT行业,也就是说,该基金在TMT行业组合比例超过了50%。基金二季报显示,这一比例仅为37%。王鹏辉解释,一、二季度减持医药、环保等板块的资金在三季度改投TMT.

  对于TMT行业四季度以来的历次波动,王鹏辉表示早有预料。他认为前三季行情精彩,四季度预计波幅加大,以互联网为核心的TMT产业长期仍然值得关注。

  王鹏辉认为,TMT行业在上网带宽和终端硬件水平快速提升的推动下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中国在通信设备、终端和元器件制造、内容和应用等环节的竞争力都在不断提升。“这一发展趋势为我们提供了众多投资标的,也为本基金持有人提供了良好的收益。”

  对于经济增速的放缓,他认为是政府有意为之。“正如中国领导人所言,中国经济基本面是好的,一切都在预料之中,没有什么意外发生。中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是主动调控的结果。任何一项事业,都需要远近兼顾、深谋远虑,杀鸡取卵、竭泽而渔式的发展是不会长久的。这有利于统一各方对中国经济短期和长期的预期,为改革和转型争取时间和空间。”

  基于对中国经济长期乐观的判断,三季度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内需增长贰号均保持较高仓位。但三季度末的重仓股中,同是TMT的传媒股重仓持有比例更高,如第一重仓股欧菲光被苏宁云商代替,机器人 、科大讯飞也退出十大重仓股,转而加仓乐视网 。另外,华谊兄弟取代博瑞传播成为第二大重仓股。


(责任编辑: 郑海斌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