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华融前三季度利润总额逾百亿元

2013年10月23日 11:14    来源: 金融时报     

  记者今天从中国华融获悉,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华融实现利润过百亿元,已完成全年利润计划。目前,中国华融金融债发行工作进入倒计时阶段,引入战略投资者工作进展顺利,打造“一流资产管理公司”的发展新目标基本明确。

  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份,中国华融实现利润总额103.23亿元,同比增长56.01%,完成全年利润计划108亿元的95.58%;归属母公司利润67.23亿元,同比增加17.18亿元,增长34.32%,完成全年计划的100.34%。截至9月末,集团总资产3350.87亿元,较年初增加257.52亿元,继续保持中国第一大资产管理公司地位。

  自2012年10月份股份制公司挂牌成立以来,改制带给中国华融的各项“红利”效果明显:国有资产实现保值增值,公司资本实力明显提升,2013年9月末,中国华融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达389.54亿元,较改制时增加94.45亿元,增长32.01%;资产规模、总利润等核心指标居同业领先水平,改制后,集团总资产、2013年前三季度总利润、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集团和母公司ROE均居领先水平;经营业绩稳健增长,盈利渠道多元化,从2012年10月至2013年9月末,集团实现利润总额127.67亿元,净利润79.2亿元,公司主要生息资产(收购+处置、收购+重组、固定收益投资)规模增长较快,公司资产结构更加合理;拨备水平进一步提高,抗风险能力增强。

  良好的经营业绩为中国华融正在推进的发债和“引战”两项重点工作打下良好基础。据透露,目前,中国华融120亿元金融债发行工作已进入最后攻坚阶段,即将启动发行路演推介,预计11月上旬将完成发行工作。备受关注的引入战略投资者工作已完成中介机构选聘和配合尽职调查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进展,国内外众多投资者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和投资热情。李岚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