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抢筹复星医药 拟向海外转让药物

2013年10月23日 09:1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基金中报显示, 华安宏利 等29只 偏股型基金持有 复星医药 ,三季度以来累计浮盈11.37亿元

  伴随着利好消息的不断释放,复星 医药 的股价也持续攀升,并在10月21日创出 历史新高,尽管昨日微跌0.91%,但仍有多家券商调高了对其的评级。

  10月9日,复星医药公布旗下子公司收购佛山市禅城中心医院60%股权,之后在10月20日,该公司又宣布向海外企业转让化合物知识产权。数据显示,近3个交易日,该股股价涨幅已经达到19.9%,三季度以来累计上涨86.83%。

  需要注意的是,最近3个交易日,机构净买入该股达3.34亿元。

  基金中报显示,今年二季度末,共有98只基金持有复星医药,其中包括了29只主动管理的偏股型基金。其中,华安宏利持有复星医药股数最多,若基金持股数量至今未发生改变,29只偏股型基金三季度以来账面累计浮盈11.37亿元。其中,华安宏利浮盈金额为2.93亿元,该基金三季度以来回报率为18.49%,排名同期同类基金前半营。

  机构净买入3.34亿元

  复星医药近3日涨19.9%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注意到,9月份以来,复星医药频频传出利好消息,10月9日,该公司宣布旗下子公司收购佛山市禅城中心医院60%股权,使公司股价跳空高开突破上行。10月20日,公司刊登拟出售资产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称,旗下孙公司重庆复创拟向瑞士SELLASClinicalsHoldingAG(以下简称SELLAS)转让两种化合物全球范围(除中国市场)的开发、销售等权利,转让价格共约3.88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2.48亿元),依研发进度分期支付。消息一出,20日及21日该股股价连续涨停,并创出历史新高。截至昨日收盘,复星医药的股价自上周五以来,已实现19.9 %的上涨,而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仅为1.01%,生物医药指数涨幅为1.35%。

  数据显示,10月21日,复星医药股价上涨10.02%, 龙虎榜上的数据显示,当日营业部累计买入该股1.73亿元,累计卖出1.1亿元。且前五大营业部买入席位上,机构席位排在榜首,累计买入4907万元,占营业部当日交易总额的4.38%。同时,营业部卖出最大席位也同样为机构席位,累计卖出4531万元,占当日交易总额的4.04%。

  需要注意的是,最近3个交易日,复星医药在 二级市场的 净流入资金为2.24 亿元,而机构净买入该股就达到了3.34亿元。

  近几个交易日以来,齐鲁证券、中投证券以及国信证券纷纷调高了对复星医药的评级。国信证券认为,复星医药是 医药行业 平台型公司,2011年起整合的优质公司增长迅速,未来公司还将加大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业整合力度,医药主业逐步增强。中投证券认为,复星医药创新药物研发、控股型收购、医疗服务平台打造,发展成大型医药、医疗集团趋势显现,看好其持续成长能力。

  29只 股基持仓复星医药

  7月份以来浮盈11.4亿元

  数据显示,7月份以来,复星医药的股价已累计上涨86.83%。而今年二季度末,共有98只基金持有复星医药,合计持股2.18亿股,较去年年底减少2353.14万股,持股占流通盘的比例为11.44%,较去年年底时减少了1.27个百分点。

  需要注意的是,在持有复星医药的98只基金中,有29只为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累计持股1.25亿股。其中,有4只股基持股数量超过1000万股。具体看来,华安宏利持有复星医药股数最多,为3218.88万股,较去年年底减少96万股,持仓市值占 基金净值的比例为5.91%。持股数量紧随华安宏利的是 景顺长城精选蓝筹 、 华安策略优选 以及光大优势3只基金,分别持有该股2907.54万股、1918.6万股和1652.86万股。

  从 基金公司角度来看,旗下偏股型基金持有复星医药股数最多的是 华安基金,该公司旗下的华安策略优选、 华安核心优选 和华安宏利3只偏股型基金抱团持有复星医药5147.48万股。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数据统计显示,若基金持有复星医药数量在三季度以来未发生改变,伴随着复星医药三季度以来股价的高涨,持有复星医药的29只偏股基金累计浮盈11.37亿元。其中,华安宏利、景顺长城精选蓝筹、华安策略优选以及光大优势4只基金分别浮盈2.93亿元、2.65亿元、1.75亿元和1.5亿元。4只基金三季度以来回报率分别为18.49%、22.52%、20.36%和21.44%,均位居同期同类基金前半营。

  需要注意的是,复星医药近3个交易日股价的上涨,已经令持仓的29只偏股型基金共计浮盈4.22 亿元,其中,华安宏利基金浮盈金额为1.09亿元。《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