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铂金需求4年增60% 因铂金钻戒需求骤增

2013年10月17日 14:23    来源: 商务部网站    

  铂(通称铂金)是比黄金还要稀少、贵重的贵金属。中国正成为铂金的新的大买家。英国的大型冶炼企业庄信万丰(Johnson Matthey)日前公布,2012年世界铂金需求达250吨,其中近30%的72吨来自中国。

  过去,中国人视黄金为财富和吉利的象征,多热衷黄金首饰。但一家大型珠宝首饰销售商说:近年来“城市地区的年轻人为主的人群,流行结婚时购买铂金钻戒”。中国的铂金需求在4年间增加了60%,中国成为超过欧洲的最大需求国。而欧洲对铂的主要需求是用来制造减少废气排放的催化剂。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