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茅台交首份酒企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6.24%

2013年10月17日 08:45    来源: 南方日报     赵兵辉

  昨日,白酒龙头企业贵州茅台率先发布了酒业三季度报告,在报告期内前三季度实现了净利润同比增长6.24%的成绩。在白酒行业陷入深度调整的时期,贵州茅台的三季度报超出了市场预期。

  根据贵州茅台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10.7亿元,同比增长6.24%;实现营业收入约219.36亿元,同比增长10.06%;每股收益10.66元。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8.08亿元,同比增17.11%;净利润为38.22亿元,同比增长11.62%,增幅明显。

  公司三季报还显示,公司前三季度的预收账款为19.42亿元,较年初下降61.85%,而这一数据中报时则是8.35亿元。对于预收账款减少的原因,贵州茅台表示,主要是由于经销商预付的货款减少所致。

  在塑化剂等事件的影响下,整个白酒行业一直处于低迷状态,作为首家公布三季报的白酒企业,贵州茅台因此备受关注。此前,酒鬼酒发布业绩预减公告,公司预计三季度亏损872万元至1372万元,而去年同期净利润为1.97亿元,这是时隔4年后酒鬼酒再现单季度亏损。有分析师指出,虽然贵州茅台三季度业绩实现了同比增长,但由于外部环境未变,贵州茅台还要过段苦日子。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