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7份三季报今亮相 关注友利控股等四只业绩翻番股

2013年10月15日 07:22    来源: CE.cn    

  在三季报第一股特锐德业绩飘红开局良好的提振下,投资者对三季报行情的期待逐步升温。根据沪深交易所发布的定期报告预约披露时间表,今日将有17家公司披露三季报,其中,沪市5家,深市12家。

  分析人士表示,上市公司三季报将在本月月底前全部亮相,从以往规律发现,机构一般会借机提前炒作三季报并延续至年底年报公布,业绩改善、高送转预期等成长股具有想象空间,10月份市场将掀起一波三季报业绩浪行情。

  在上述今日公布三季报的17家公司中,有12家公司此前已公布三季报业绩预告,预喜公司达到8家,从预告净利润变动幅度来看,三季度净利润预增幅度超100%的公司有4家,这4家公司分别为,友利控股(915.43%)、宝新能源(250%)、国际实业(222%)、天原集团(143.81%)。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在今日公布三季报的17家公司中,除英唐智控于9月13日起停牌外,其他16家公司昨日股价表现较为亮眼,其中,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达到11只,占比64.71%,跑赢同期大盘的个股更是达到7只,信立泰大涨6.05%,江山股份紧随其后上涨5.72%,东方园林上涨4%,此外昨日涨幅超过1%的个股还有天邦股份(3.36%)、天原集团(2.15%)和国际实业(1.38%)。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已有资金开始布局上述即将公布三季报的公司,共有6家公司呈现资金净流入态势。具体来看,东方园林、信立泰、江山股份昨日资金净流入金额居前,均超过1000万元,分别达到2490.28万元、1578.04万元和1030.53万元,与此同时,天原集团、天邦股份和元力股份资金净流入态势也相当明显,昨日资金净流入金额分别达到200.02万元、88.29万元和9.58万元。

  对于当前的市场机会,业内人士普遍表示,随着三季报披露的不断展开,市场热点再度回归到基本面,可将挖掘重点放在季报业绩上。季报公布后,市场表现突出的特锐德,因业绩预增而涨停的天喻信息等便是最好的例子,A股市场走出结构性三季报行情的潜力值得期待。

  而在结构性机会的前提判断下,分析人士认为,精选三季报潜力股就显得十分重要,三季报业绩有望持续增长且预增幅度较大的公司就是投资者的首选。在具体操作上,广发证券表示,投资者可根据中报业绩增幅在50%以上、去年业绩为正且同比正增长、业绩增长主要来源于主营业务增长、行业成长前景广阔竞争优势明显这四条标准挑选三季报潜力股。(证券日报 吴 珊)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7份三季报今亮相 关注友利控股等四只业绩翻番股

2013-10-15 07:22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