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老年专属理财“扎堆” 专家:无需被局限

2013年10月14日 08:17    来源: 滨海时报    

  随着近几年理财观念的日益深入人心,老年人对理财开始重视起来。昨天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针对老年人群体的理财需求,多家银行也开始集中上市老年专属理财产品。

  昨天,以某股份制银行推出的一款重阳节专属理财产品来看,管理期限为182天,预期收益率为5.8%。逼近了近段时间类似管理期限的收益上限。另一家股份制银行也于10月10日-10月15日发行“重阳节特供”理财产品,期限188天,5万元起点,预期年化收益率5.45%-5.55%。其他几家商业银行也纷纷推出重阳节老年专属理财产品,期限多为半年到一年,收益率均在5.5%左右,处在相对较高的位置。

  理财师陆晓丽指出,老年人理财应尽量遵循养老规划的三大原则:安全、持续性和增长性。银行推出的重阳节专属理财产品多投向票据、债券、债券回购等低风险资产的产品,同时,这些专属理财产品收益率较高,管理期限相对较长,风险也相对可控,对老年投资者来说还是比较适合的。但老年人理财无需局限于购买重阳节专属理财产品,其实只要抓住长期性和收益稳健性这两个特点,老年人可以选择的理财渠道有很多,比如国债、债券型基金、实物黄金等。此外,还可选择一些保障期较长、有一定返还金的保险产品,在年老时会有养老金的返还,可对基本退休金加以补充,有助于提高老年人的生活品质。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