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酒鬼酒三季报现亏损

2013年10月12日 07:38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胡笑红)深受限制三公消费影响的白酒行业交出的首份三季度预告单惨状更甚,昨天,酒鬼酒发布业绩预减公告显示,公司预计三季度亏损872万-1372万元,去年同期净利为1.97亿元。这也是时隔四年后酒鬼酒再现单季亏损。

  根据公告,酒鬼酒预计三季度亏损872万-1372万元,而去年同期净利为1.97亿元。公司同时预计1-9月份实现净利润约1700万-2200万元,同比减少95%-96%。

  对于这一惨不忍睹的业绩,酒鬼酒解释称,因受市场因素影响,白酒行业进入调整期,公司今年1-9月营业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大幅下降。

  中央的禁酒令以及各地对违规政务消费的查处给整个白酒行业带来重创,但是酒鬼酒的业绩下滑还有另一重要因素。去年11月,酒鬼酒被曝出塑化剂含量超标高达260%,尽管随后该事件得到相关部门的澄清,但市场并不买账,酒鬼酒的股价也自60元的高点跌落至如今的16元多,跌幅超过70%。

  今年中期,皇台酒业在白酒股中首个亏损;贵州茅台等白酒龙头的业绩增速也出现大幅下滑。不过昨天,酒鬼酒股价似乎并未受到三季度业绩预告影响,全天收报16.39元,涨1.67%。


(责任编辑: 郑海斌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