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难摆脱塑化剂阴霾 酒鬼酒第三季乍现亏损

2013年10月11日 07:2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一年前,一场塑化剂风波突然降临在酒鬼酒的身上。在这场“浩劫”的冲击下,原本业绩高速增长的酒鬼酒命运骤变。10月10日晚,酒鬼酒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仅为1700万元-2200万元,较去年同期下滑95%-96%。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按照单季度数据测算,2013年第三季度竟然预计亏损872万元-1372万元。

  酒鬼酒解释称,前三季度业绩跌至谷底是因受市场因素影响,白酒行业进入调整期,公司1-9月营业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大幅下降,导致净利润出现大幅下降。

  在限制“三公消费”的背景下,中国白酒企业的销售普遍下滑,而酒鬼酒遭遇“塑化剂”事件,更是让销售雪上加霜。在行业整体萎靡的背景下,酒鬼酒的业绩遭遇了“断崖式”下降,成为白酒类上市公司中利润下滑最为严重的一家。半年报显示,酒鬼酒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减少了88.24%,由2.6亿元下跌至3072万元,同比降幅近九成;营业收入也同比下滑59.2%,降至3.8亿元。


(责任编辑: 郑海斌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