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互联网金融倒逼行业创新 货基功能再升级

2013年10月11日 16:19    来源: 西安晚报     

  十一长假刚过,投资者又开始为手头的闲置资金谋划去处,在目前银行活期存款处于低利率的大环境下,很多投资者选择了货币基金作为稳健投资工具的首选。作为“互联网金融”的先锋兵,货币基金搭上互联网后,各项功能不断改进完善。

  首先,是货币基金的无缝申赎和转换。今年初以来,越来越多的货币基金完成了T+0的技术革新,为货币基金替代活期存款迈出了关键一步。以南方基金为例,作为首批推出货币基金T+0实时赎回业务的基金公司之一,南方基金近期再次优化升级该项业务,网上直销“T+0”实时赎回货币基金的单日限额由20万元大幅提升至50万元,且每日实时赎回笔数增加至12笔,使得基金的流动性更具优势。

  其次,伴随着T+0赎回的创新,货币基金还贷、支付等衍生功能也正逐一打通。日前,南方货币基金首批加盟交通银行“快溢通”。据了解,通过交行柜台、网银签约“快溢通”业务,设置账户留存金额下限和签约基金购买下限,再绑定相应交行信用卡(最多5张),即可体验闲钱理财与消费的一站式服务。客户账户闲钱一旦满额,“快溢通”可自动申购所选货币基金,活期资金也可享受货币基金收益;同时,“快溢通”可在关联信用卡还款到期日之前自动赎回相应的货币基金份额完成扣款还款。据悉,目前“快溢通”业务投资起点仅为100元。 中证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