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惠誉:美国若到期未偿付国债本息 才认定主权违约

2013年10月11日 10: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惠誉国际评级周四表示,只有在美国联邦政府到期未偿付国债利息和/或本金的情况下,该机构才会认定美国发生主权违约。

  惠誉称,在上述情况下,他们将把美国的发行人违约评级下调为“局部违约”,直至状况得到修正。此外,届时该机构还将把受影响美国国债的评级由AAA下调至B+,不过到某一时间,这一评级会被上调至与他们对美国信誉评估结果相符的水平。

  惠誉补充称,他们仍认为美国国会将达成一项提高美国债务上限的协议。

  报道说,美国政府本月初部分关闭时,惠誉曾表示,如果美国未能及时上调联邦债务上限,将对美国AAA评级进行正式评估,考察可能造成的负面影响。惠誉称,在上述情境下会考虑把美国的评级放入负面观察名单,以反映不断加大的美国短期内违约风险。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