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奥巴马不让 美国开始考虑短期方案

2013年10月10日 07:12    来源: 国际金融报     陈洁 编译报道

  美国政府重新“开门”依然遥遥无期。

  政府关门及潜在的债务违约所造成的破坏性影响已经渗透到美国的方方面面。日本防卫省10月8日称,美国因财政僵局取消了美日军事演习,这进一步凸显美国国会僵局影响之广泛。

  值得注意的是,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里德在当地时间10月8日晚些时候透露,两党或将引入不带任何附加条件的“干净”法案,提高美国债务上限至2014年12月31日,该法案不会对两党任何一方有附加政策要求。

  当地时间10月8日,总统奥巴马表示,一旦国会未能增加债务上限,白宫将“探索一切可能性”,但他警告称没有什么“戏法”来消除美国债务违约的威胁。

  不过奥巴马表示,只要没有条件,他对短期开支法案,提高债务上限并重启政府持开放态度,并将给予国会更多达成协议的空间。但众议院议长博纳当日迅速排除了奥巴马可能的短期方案,称重开政府并提高债务上限之后再谈判相当于让共和党“无条件投降”。博纳迅速作出回应,“总统今天的意思是,如果共和党人无条件投降,他将坐下来和我们谈。这不是政府运作的方式。”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