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行金融服务助力国庆黄金周消费

2013年10月10日 11:4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中,银行卡支付进一步取代了传统的现金支付,成为公众假日消费的主流支付方式。以中国工商银行为例,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客户使用工行银行卡支付的消费金额达到了675亿元,日均消费接近百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三成。

  据介绍,工行自2012年起围绕“文化一条街”、“小吃一条街”等热点消费商圈,在全国范围积极拓展特色“城市一条街”,着力打造具有工行特色的城市一条街银行卡受理环境。国庆长假期间,工行精心打造的云南大理民俗商业一条街、广西阳朔旅游一条街等260多条优质“城市一条街”有效地改善了整个商圈的银行卡受理环境,促进了消费的增长。

  国庆长假期间,工行还充分发挥其电子银行优势,积极为网络购物等新兴的消费方式提供方便快捷的在线支付服务。以网售火车票在线支付业务为例,今年国庆假期火车票销售高峰期间(9月11日到9月30日),工行共为客户完成了825.03万笔的票款支付服务,支付金额达14.17亿元。在电话银行服务方面,工行配备了充足的人工座席,保证国庆长假电话银行服务渠道畅通。长假期间工行95588人工电话呼入近175万通, 日均达到25万通,20秒内接听电话率超过95%。

  


(责任编辑: 毛宇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