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百胜三季度利润大降68% 下调中国市场预期

2013年10月10日 08:02    来源: 成都商报    

  在餐饮行业总体低迷的大环境下,餐饮巨头肯德基母公司百胜餐饮集团的业绩恢复显得艰难而又缓慢。

  昨日(10月9日),百胜餐饮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该季集团实现净利润1.5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71亿美元下滑68%。与此同时,百胜餐饮也下调了对中国市场的复苏预期,称公司需要比预期更长的时间才能实现中国营收的回弹。

  多位餐饮人士向记者表示,百胜餐饮在华业绩恢复较为艰难的原因,是去年底公司遭遇的食品安全危机尚未完全过去,而今年又受到禽流感的影响。此外,我国国内消费低迷、餐饮业遭遇“寒冬”使得公司的业绩恢复环境不利。

  数据显示,百胜餐饮集团第三季度营收为34.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但不及分析师此前预期。

  而在利润方面,百胜在这一财季下滑明显,1.52亿美元的净利润,远远低于去年三季度4.71亿美元的净利润额。不计入中国小肥羊业务相关的2.58亿美元减记及其他一次性项目,百胜餐饮集团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85美分,低于去年同期的99美分,不及分析师此前预期。

  就利润率和同店销售而言,百胜餐饮集团第三季度全球餐饮业务利润率为17.6%,低于去年同期的18.9%,主要由于中国业务受损。

  与净利大幅下滑相对应的是,百胜此次还下调了对中国市场的复苏预期。

  而对于百胜而言,占据了该公司营业利润一半左右的中国市场显得如此重要。百胜在中国有6000多个门店,其中肯德基就占据了4500个。

  对于未来公司在中国市场的经营,公司表示,依然对中国市场的经营持有信心,将通过积极的营销计划来重建消费者的信心。公司首席执行官戴维·诺瓦克(David Novak)在一则声明中表示,“肯德基无疑是中国市场的行业领头羊,我们相信销售额会实现全面复苏。” 《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