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大行9月新增贷款约2760亿元 季末呈放量之势

2013年10月09日 13:15    来源: 新民网    

  ⊙记者周鹏峰○编辑孙忠

  消息人士透露,四大行9月新增人民币贷款投放约2760亿元,超出市场预期。据此推算,9月金融机构整体新增信贷投放量有望达8400亿元。

  四大行9月份新增规模将位居今年前三。今年以来,四大行投放最高的是1月份约3700亿元,3月份约3300亿元。

  该人士称,四大行贷款投放呈季末放量之势。9月最后一周新增贷款达560亿元,高于二季度末同期水平,也高于8月同期。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财苑)认为9月信贷可能新增不多。他认为,从往年信贷投放节奏看,虽然9月为季末月份在全年信贷中的占比并不高,最近7年平均占比为7%。考虑到季末银行间市场流动性较紧、媒体报道各银行信贷额度9月下旬骤紧,预计9月信贷可能新增6500亿。

  不过上述消息人士自银行获得的反馈信息则显示,9月实体企业信贷需求有所恢复。此外,受益于财政放款致存款恢复增长,也促使贷款投放恢复。

  据透露,四大行存款最后一周增长6800亿元。由于季末资金回流,该人士预期全行业9月人民币各项存款增长为1.4万亿。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