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避免客服损失 银行“电话管家”受青睐

2013年10月09日 08:36    来源: 兰州晚报    

  一个电话,逾期及时提醒;一条短信,透支危机及时化解!银行催缴提示,让“马虎客户”曾经的信用危机悄然化解,当初因收费受到冷遇的业务,如今成为市民必不可少的金融工具,渐成很多人的消费习惯。国庆长假期间,记者在建设银行信用卡中心兰州运行中心了解到,电话“客户协助”服务,几年来给客户挽回了成千上万元的损失,成为客户必备的理财管家。

  “信用卡透支最怕逾期,罚息很高,还会留下不良记录。”张先生曾经办过6张信用卡,但因为卡多还款不及时,先后逾期5次,进入银行征信黑名单。“办卡时有短信告知功能,当时不想多掏信息费没办,如今,我的每张卡都办理了电话业务。”张先生说,有了这个银行“电话管家”服务,自己再也不用担心上黑名单了。记者从建设银行信用卡中心兰州运行中心了解到,几年前,信用专线告知业务遭遇冷遇,如今,这项业务成为“尝到甜头”的信用卡客户的必备,几年来,这项小业务已为数万名客户“预防”不良记录,为客户挽回成千上万元的损失,也为许多“透支专业户”提升征信。

  据了解,信用专线告知业务主要承担信用卡逾期客户回拨电话的接线任务。建行信用卡中心兰州运行中心在2008年9月24日正式上线试运行,可容纳约800名专业工作人员为客户“电话预警”,具备3000万张信用卡卡量的客户协助业务支持能力,目前,承担全行10个账单全阶段的客户协助工作,业务量已达到全行客户协助总量的72%。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