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双节期间买珠宝 成都市民回归理性

2013年10月04日 08:0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记者从四川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获悉,今年双节期间,成都将继续保持总量增加的状态,同时成都珠宝首饰消费市场回归理性。

  “双节期间,本身就是传统的婚庆季节,是珠宝首饰的消费高峰。今年许多川内珠宝企业在双节推出了许多面向平民的促销方式。”四川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秘书长徐振华向记者介绍,成都地区的消费者日趋理性,消费市场日趋成熟。消费者对市场本身也有一定了解,不会因为价格盲目地购买产品,因此商家只有真实地让利给消费者,才能吸引重视性价比的消费者。

  徐振华说,节日期间,许多消费者在外出旅游时,喜欢购买珠宝首饰,但每年服务站接到的投诉中,有90%来自旅游地购买的珠宝首饰。“为了后期维权,消费者在购买时一定要认准产品编号、证书与收据发票。并且,如果是在境外购买,则一定要有中文。”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