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安基金子公司“华安未来”亮相上海自贸区

2013年09月30日 07:15    来源: 北京日报     窦红梅

  昨天,随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揭牌,华安基金旗下的子公司华安未来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作为首批区内机构,在揭牌仪式上正式获颁营业执照。总部位于上海的华安基金日前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并于昨天正式入驻上海自贸区,成为首家在上海自贸区设立资产管理子公司的基金管理公司。

  上海自贸区总体方案公布和各项金融改革政策措施的陆续实施,将为基金公司专业子公司发展跨境产品带来新的机会。据了解,“华安未来”是从事私募专户产品管理的专业子公司,主要团队脱胎于公司原有的财富管理中心。财富管理中心自2010年以来的三年中,投资方面呈现稳定的正收益,资产规模增长迅速。历经半年多的沟通与论证,由华安基金母公司、专业人士团队和第三方专业投资顾问公司“上海好买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各方共同持股组建的专业子公司在上海自贸区创立。

  分析自贸区带给基金业的机遇,华安基金总裁李勍表示,自贸区在工商注册等公司设立方面操作上相对简单便利,更加国际化,可同时享受区内各项金融改革的制度红利,为基金公司子公司的培育起步创造了良好的先天条件,便于公司在较短时间内创办与发展。自贸区未来会陆续推出金融业扩大开放措施和金融创新政策,如试验区内对人民币资本项目逐步可兑换、金融市场利率市场化、人民币跨境使用等,“华安未来”将充分利用境内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实现跨境投资融资的便利化、自由化,开拓更广泛的金融创新。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