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疆发送旅客增6.9% 乌鲁木齐火车站备战黄金假日

2013年09月29日 19: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记者29日从乌鲁木齐火车站了解到,今年铁路“十一”黄金周运输期限从9月28日开始,到10月7日结束,共10天。乌鲁木齐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8万人次,其中直通旅客15万人,管内旅客13万人,日均2.8万人,预计客流高峰将出现在10月7日。

  今年国庆黄金周,客流以旅游和探亲流为主,预计新疆铁路管内客流流动较大,以北疆伊宁、奎屯、石河子、北屯市方向,东疆哈密,南疆库尔勒方向为主。

  乌鲁木齐铁路局称,假日期间旅客在节前大量外出,节后期集中返回,出行与返程客流在时间和数量上高度集中。预计假日期间全局发送旅客73.2万人,同比去年增幅6.9%,日均发送7.3万人次。其中:直通22万人,同比增幅5.8%,管内51.2万人,同比增幅7.3%。预计客流高峰日将出现在10月7日,届时全疆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45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幅2%。

  据了解,为确保国庆假日期间旅客运输工作平稳有序,乌铁局强化了全局各客运营业站及旅客列车安全防控工作,加大“三品”检查的力度,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工作。

  乌鲁木齐火车站表示,将合理调配售票窗口,确保应急窗口以及自助售票厅正常开放,并在客流高峰期安排专人值守,引导旅客快速便捷的办理售、取票,满足旅客随到随办的出行需求。针对节日期间的大客流组织工作,乌鲁木齐火车站将细化重点时段进站、候车、检票、乘降、出站组织等关键环节,组织好人员力量,合理安排候车区域,快速引导旅客进出站、上下车。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