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戴海波:自贸区建设核心是制度创新

2013年09月29日 16:33    来源: 中国网     中心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今天上午正式挂牌,在下午召开的情况说明会上,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副主任戴海波表示,自贸区建设核心是制度创新而不是政策优惠。

  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副主任戴海波说,自贸区建设核心是制度创新而不是政策优惠,主要突出投资管理制度、贸易监管制度创新、金融制度创新、综合监管制度创新等。

  戴海波介绍,试验区将选择金融服务、航运服务、商贸服务、专业服务、文化服务以及社会服务等六大领域,实施23条开放措施,暂停或取消相关准入限制,营造有利于各类投资者平等准入的市场环境。同时,实施涉及功能拓展的10多项试点任务。

  关于自贸区投资管理制度创新,他表示,试验区实施负面清单模式,负面清单以外的领域,将外商投资项目核准改为备案制,将外商投资企业合同章程审批改为备案管理。对境外投资开办企业实行以备案制为主的管理方式。(中国网财经中心)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