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家在华外资法人银行获准进驻上海自贸区

2013年09月29日 15:23    来源: 新华网     潘清

  29日正式挂牌的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吸引了众多中外金融机构的目光。据悉,花旗、星展已成为首批获准进驻上海自贸区的在华外资银行。

  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29日宣布,已获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在上海自贸区内筹备开设一家支行。新支行名称为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支行,将在银监会批准的范围内经营对各类客户的外汇和人民币业务,为区内的企业和个人客户提供全面的银行产品和服务。

  花旗集团亚太区首席执行官卓曦文表示,中国是花旗的重要市场,花旗将继续在此投资与发展。“我们很高兴能够获批在上海自贸区设立分支机构,也期待为中国金融业的持续繁荣和上海自贸区的健康发展作出长期有益的努力。”

  花旗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欧兆伦当天上午参加了自贸区挂牌仪式并接受授证。欧兆伦称,在自贸区设立分支机构与花旗中国的发展战略高度吻合,并有望为花旗中国的业务发展“开启新篇章”。

  “我们有信心在多年深耕中国市场的基础上,借助集团先进的全球业务平台和资源配置,在自我建设的同时,全面参与自贸区的业务,为推动贸易自由化、人民币跨境流通和国际化等改革创新作出积极贡献。”欧兆伦说。

  同时获准进驻上海自贸区的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也表示,将充分利用其亚洲网络,以及在新加坡和香港市场的经验,配合中国各级政府和监管机构,支持上海自贸区的建设和发展。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