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庆游"倒数冲刺" 扎堆海南游不如短线出境自由行

2013年09月28日 08:02    来源: 广州日报    

贺州黄姚古镇

马尾岛

国庆游进入“倒数冲刺” 巧选线路避开热门景点 “看景不看人”还更省钱

  “哪里人少去哪里”,还有3天就到国庆黄金周,一些上班族和家庭还在为出游计划发愁。昨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国庆游报名正式进入“倒数冲刺”阶段,省内及港澳周边地区短途游也迎来报名高峰期。业内人士建议消费者避开热门旅游目的地,除了价格上的优势外,更为关键的是“看景不看人”,自由行也可以选择国庆后半段出游。

  经典游PK特色游

  看海

  无需都去“挤瘫”海南

  一提到去海边海滩旅游,不少消费者的第一直觉都是海口三亚。但上述线路除了旅游人数众多之外,价格方面也一直是“居高不下”。如参团经典海南兴隆蜈支洲岛天涯海角三亚双飞4天游玩需要3299元;广州自由行往返机票也在2000元以上,加上3天住宿的总费用在4000元以上。而另一热门景区——青岛方面,广州往返青岛的机票也在2000元以上,国庆期间住宿费用都水涨船高。

  相比之下,消费者不妨选择落地签证的短线出境自助游。以国庆期间广州到曼谷为例,昨日记者查询发现10月4日广州到曼谷机票最低含税价为1075元,按照每晚300元的住宿标准,4天的行程交通住宿费用为3200元以上。住宿方面,记者在携程上也看到,三亚200元以下的酒店数量较少,相比之下曼谷酒店选择更为丰富。

  暑期到海南旅游的王女士表示,沙滩上全是合影的游客,像个大型浴场,旅游完感觉好像出差了一样,倒不如出境看看。

  旅行社人士告诉记者,国庆期间境外海岛游火热,如泰国普吉岛、印尼巴厘岛等,自由行和半自助游异军突起,越来越多游客选择这类更具自由度的旅行方式,自由“拼接”旅游行程。

  此外,消费者不妨也留意一些二线的景点。如珠海外伶仃岛海滩风情二天、广西北海自由人休闲减压三天等线路。

  古镇

  行走周边小镇 不做“赶集人”

  近年来乌镇、凤凰古镇等吸引了大批游客纷至沓来,人们纷纷到乡土中国中寻觅故乡的气息,即便在平时这些古镇也是人声鼎沸,节日期间更像是大家相约去赶了一场拥挤的集会。更重要的是,去这些地方的价格也并不便宜。其实,临时购买机票倒不如避开人群,选择附近的一些古镇,如封开梦多奇景区,可以行走充满昔日梧州风情的骑楼城,品味养生野菜宴,游览有“小桂林”之称的梦多奇景区。其他线路还有贺州黄姚古镇、姑婆山休闲2天,品味充满历史情趣的黄姚古寨,到华南地区最大的天然氧吧——姑婆山洗肺。据了解,上述两条线路参团的话均不到500元。

  而从广东出发乘坐高铁去武汉东湖、长沙靖港古镇、宁乡灰汤温泉、南岳衡山也相当方便。

  赏秋

  冷门线路慢悠游

  进入10月份,应季的赏秋线路受到追捧,但传统的九寨沟、黄山等线路依然是人气爆棚。目前购买10月1日广州到九寨沟的机票单程都在2000元以上,往返加上住宿费用肯定在5000元以上。

  想要有更好的赏秋体验,消费者不妨选择一些冷门的线路。有驴友推荐去额济纳旗:坐飞机到兰州转车到右旗进入沙漠,就地扎营,越野车穿越沙漠,早上延居海观日出,下午怪石林看日落,在胡杨林发呆或者发疯。行程共计12天,住宿餐费、交通费(除去往返机票)分摊后人均在3000元左右。

  而旅行社方面也推出了额济纳旗金秋胡杨林巴丹吉林沙漠腹地双飞6/7天游,价格为9599元。

  此外,游客也可以选择去成都稻城观赏红草地的秋色胜景,或者到拥有“中国最美滩涂”的福建霞浦看小舟穿梭,水鸟飞翔,原始自然风光叹为观止。

  Tips

  假期后半段更宜出游

  有旅行社人士表示,距离黄金周只有两三天了,出境游一般还要提前准备相关的材料,如果来不及,多数游客还可选择周边省份的旅游线路,“黄金周期间即便是一些常规的旅游线路都会有很多游客,旅游体验也难以保证,国庆期间后半段可能相对好一些,4~7号人流量可能小一些。”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