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券商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5% 货币型产品受捧

2013年09月28日 07:2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选择货币型产品要考量其收益持续性、稳定性、规模,以及研究力量较强券商旗下的产品

  国庆七天长假即将开始,一些短期理财产品也提前被“忙”起来。北京北三环某证券营业部投资经理告诉《证券日报》记者:“针对国庆期间的券商理财产品也不少,目前大部分都已经发完了,预期年化收益率5%左右。”他介绍,不同于银行理财产品,券商集合理财的短期产品很少有冠上“国庆特别版”名称的,券商推出的一些“现金管理产品”在假期比较受欢迎。

  货币型产品今年来平均收益率2.2%

  国泰君安君得利系列业绩稳定

  “现金管理产品”可根据发行机构大致分为:银行存款、银行发行的现金类银行理财产品、基金公司发行的货币基金以及证券公司发行的货币型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以券商发行的货币型产品,国泰君安君得利一号和君得利二号为例,在流动性方面,这两只产品天天开放,投资者每个工作日都可申赎,且无参与退出费,流动性堪比活期存款。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目前有数据可查的39只货币型产品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为2.2%。收益率最高的是华福海西1号,为4.14%,也是唯一一只收益率超过4%的产品。另外,华泰紫金定存宝、国泰君安君得利一号、华泰紫金天天发A、华泰紫金天天发B、华泰紫金天天发C、国泰君安君得利二号,收益率均超过3%。除广发多空杠杆看涨份额,收益率为-1.82%之外,其余货币市场型产品收益率均为正。

  如果从产品成立之日起算起,招商现金牛自成立以来收益率最高,截至9月26日,收益率已经达到55.4%;其次是国泰君安君得利一号,为29.89%。中银中国红货币宝、国泰君安君得利二号自成立以来到目前,收益率均超过10%。信达现金宝、宝鼎17期收益率分别为5.61%、5.3%,其余产品收益率均在4%以下。

  从二季度的净申购赎回份额情况来看,64%的货币市场型产品二季度呈现净赎回。二季度货币型产品总体缩水100亿份,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中银中国红货币宝赎回份额较大,为11.88亿份,二季度该产品在同类中排名第八。另外,中国银河水星2号、中信现金增值、国泰君安君得利一号等产品赎回份额相对较大。货币型产品中工源5号申购份额最多,华泰紫金节假日理财、国元元增利紧随其后。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多数产品类型呈现净赎回的情况下,短期理财产品二季度实现了13.65亿份的净申购。而货币型产品受益于期间短期收益率的上升,季度收益在所有类型的集合理财产品中也是较高的(约0.8%)。

  目前还在售的起始金额50万元以下的短期理财产品有长江证券超越理财乐享收益30天第三期和第四期,分别于26日和27日发售。

  选择货币型理财产品

  要考量几个重要指标

  可实现工作日每天申购和赎回的超短期理财产品还有“现金宝”。信达证券2011年成立的“现金宝”也成为现金管理产品的基础产品。

  近年来,券商多推“现金宝”业务。券商“现金宝”的运行模式为:股民账户的闲置资金无须转回银行账户购买银行理财,客户只要与券商一次性签约后,券商就可于每日收盘后自动抓取签约客户存放在证券账户内的闲置资金,投资于银行间货币市场。

  不过,不同于银行的天天理财产品在节假日也可以进行申购和赎回,券商保证金理财只能在工作日期间交易,赎回后的资金多要隔一个工作日到账。也就是说如果遇到节假日,资金只能顺延,等假期结束后才能到达客户账户。收益方面,券商保证金理财的年化收益率一般在3%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现金管理产品”如今在美国拥有25%以上的市场份额,位列全部投资种类第二位,持有者包括普通公司、保险公司、投资基金以及普通家庭,成为追求“低风险、高流动性、合理收益”的投资者的最佳选择。

  目前股市低迷,货币产品因收益率飙升而受到了不少投资者热捧,投资者选择时要考量几个重要指标,比如收益持续性、稳定性较好、规模较大、固定收益研究力量较强的金融机构和旗下的货币产品。(证券日报 李 文)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